©超级短尾猫 | Powered by LOFTER

【嘎尾】游戏区的忘年论(完结补档)

这是群→386539141


1.

今儿个大张伟还和往常一样,下了班回到家一屁股陷进游戏椅里头不可自拔。

调好了声卡摄像头,直播间这么一开,早已经挤了三四百人等着开播。大张伟琢磨着,这微博上头的预告啊,挺好的。

"诶今儿个咱继续玩儿这个游戏啊,接着昨儿剩下的来,我嫌麻烦就不介绍了。"

一个坐拥数十万粉丝的游戏区up主,倒不是因为他操作多牛逼,大伙儿啊就是爱听他嘚吧嘚吧的一个人就能叨逼一天的劲儿。以前呢,这个号就只投一些小游戏实况的视频,后来大张伟发现开直播还能挣着点外快啊,开!于是"大老师"开了直播间这事儿大家都开始奔走相告,纷纷涌进来刷礼物,几度让大张伟的电脑险些下岗。

"哎,大伙儿要喜欢这儿啊,记得上头,哎,就这儿。"大张伟也顾不着观众找不找得着,就自个儿接着往下讲,"来,鼠标左键就这么一点,就关注上了啊。以后呢,要是闲着了,就记得过来,送点礼物,听我,啊看我玩游戏啊。"

没错,大老师就是这么一位直白的人,他开直播图什么,不就是给自己那惨淡的工资加点料吗。人啊,看开了点活,轻松。可就别的那么些个和他差不多级别的up主都和官方有了联络,大老师嘛,官方头疼。

夏天开个活动发了邀请函,哎呀这大热天的干什么呀还让我跑上海去,嫌北京热不死我是怎么着啊,过去还不就当个吉祥物呢嘛,嘛呀这是。

冬天再发,哟嗬谁不知道你们那儿湿冷湿冷的啊,零度抵我们这儿往下十好几度,我可一点儿都不抗寒啊我跟你说。

结果这当了几年的人气up主,一回官方的活动都没出席过,迷。

不出席任何活动吧,按大老师的官方解释就是,年纪大了不爱瞎跑,顺带着保持点神秘感,这天下就交给年轻人啦。


2.

大老师的粉丝中不乏许多或新或老的up主们,而大老师的关注列表吧,从一开始就是个0。倒不是说不怎么认识人,大伙搁群里还是唠得不错的,就是大老师他懒得点关注,年纪大了,懒得动弹。有些新来的小朋友不懂事儿,老爱叨叨大老师高冷,独来独往不融入群体。一回两回的吧也就被满屏幕的弹幕刷过去了,后来不明真相的群众多了吧,大张伟就瞥见了。

嘿一个两个的干嘛呢这是,能不能尊老了还?

大老师还没吭声,被指名的先站了出来表态,搞得大张伟没了发言的欲望,翘着二郎腿开始过愉快的周末。

闲着没事开着直播上首页溜达了一圈,哟,游戏区的生面孔。

大张伟抱着关爱新生力量小鲜肉的心态点开了视频,小电视抖啊抖的终于吐出了视频来。

一段蹩脚的自我介绍从大张伟的耳机里流淌出来。"这小孩儿这舌头可不太好使啊。"这头刚吐槽完,定睛一看,嚯,这视频顶上首页不是因为自我介绍完毕后流畅的操作,而是因为这遭了他吐槽过的普通话,满屏幕都挂着花式辱骂。

大张伟一拍腿,"怎么着这是,瞧不起地方口音怎么的?"于是一边碎碎念着小孩儿操作不错一边动手开始把那些个骂得过分的弹幕通通举报了。

历时十分钟,大张伟扫了扫手关掉了页面,搞定。

右下角的弹幕姬突然爆炸了似的开始霸占电脑屏幕,清一色都是一个ID刷的屏。

加二:大老师!

加二:大老师!

加二:大老师!

加二:大老师!

加二:大老师!

……

大老师头疼。

哟,这ID咋这么眼熟?

等会儿,你……刚才那小孩儿?

"哎,在这儿呢没死。"

大张伟不答应倒罢了,一应声这孩子就和疯了一样刷起了卖萌的颜文字。

"谁把这刷屏的给我捏出去?房管,房管干活了嘿。"

"加二"赠送了"爱心便当"

"加二"赠送了"爱心便当"

"加二"赠送了"爱心便当"

"加二"赠送了"爱心便当"

"加二"赠送了"爱心便当"

"刀下留人!" 


3.

举报事件虽然在粉丝口中流传了一段时间,但总归被愈发新鲜的事情盖了过去,加二这个ID偶尔还会在大张伟眼皮子底下冒出来,只是变得很偶尔了。

嗨,在意那小屁孩干啥?

大张伟依旧该吃吃该喝喝的发发视频开开直播打打广告,嘴皮子上的功夫是一刻都没有落下过。

如果不是关注度骤降,广告商都跑了,大张伟还真不愿意扒着小窗口看弹幕都在刷些什么。好赖是个高冷的大大,怎么沦落成了个聊天机器人?

"哎,不是,我跟你们聊着呢,怎么都提那加二,这我的直播间嘿!"大张伟不满地打断了弹幕。

如果没有隔着屏幕,大张伟可能会收到老粉们关爱智障儿童的目光,仿佛全世界不知道突然走红的一个新人主播ID叫"加二"的只有大张伟一个。

加二因为直播开了摄像头摇身一变成为了人气up主,但不少挣钱的机会他都没有接受,因为他只接大老师打过的广告。而平时除了直播一些操作性强的单机游戏,还老爱在自个儿的直播间直播大老师的直播,就差脸上印个大老师全球后援会会长了。

大张伟哪里知道那么多,他脑子里的弹幕只管刷着"加二打了我打的广告拉了赞助我的赞助商赚了我该赚的钱这小孩恩将仇报呢?!"

气得大张伟直跺脚啊。

大张伟一刻不停地念着这个丧心病狂的小新人,自个儿替他扫清碍眼弹幕的恩情也是能换出一百八十种的说法来指责,不能忍了。

加二正一边开着大老师的直播间一边打着游戏,刚沉浸在大老师念了自己ID的幸福中,就听着了自己的声音。

嗯?哪来的回音?

大老师?怎么弹幕全是……

大老师???!!!!!

"嗨!大老师!大老师!"

这头的大张伟是忍无可忍踩了进来,眯眼一瞅,嚯,这白面小子是谁?大张伟再一抬头,这粉丝数都已经破万了嘿,怎么着,露个脸了不起了?

尽管大张伟不得不承认这小新人游戏玩得确实溜,但这么一想,他更生气了。

你抢我广告夺我粉丝赚我钱财,当初就该捏死得了。

右下角小框里的小人儿突然就切成了全屏,眼睛里头满是星光的加二冲着摄像头又是往前蹭又是狂挥手的,大张伟觉着这个加二下一秒就要从屏幕里头钻出来了。

大张伟头疼,并退出了直播间。


4.

大张伟躺床上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上个月还因为那一口要命的港普被喷得狗血淋头的加二怎么就有了这————么高的人气?就因为,开了摄像头?

作为一个b站资深up主,大张伟是知道现在的会员构成的,尽管有着各种群体,但大家都不缺少一个属性,颜控。

长得好看了不起吗?了不起。

加二的出现基本把这件事儿给落实了,现在他的操作开始被弹幕重视,那口硬朗的港普也被挖成了一百零一个萌点。

终究还是没睡着的大张伟一骨碌翻身下了床,对着镜子扬了扬下巴,硬是挤了个笑脸出来。

行吧,还算白净。

大张伟皱着眉往杂物堆里淘了半天终于摸着根线,顺着拽了半天,弹出来了个摄像头。

就它了。大张伟一拍大腿,拽着摄像头往后一倒,就睡死在了床上。

要说这摄像头也确实是个压箱底了的物件了,大张伟睡醒后就在鼓捣它,倒腾了大半天也没弄好,总是弹出不能识别的窗口给大张伟气的半死。

"摄像头这玩意怎么搞啊?"

"老说识别不出来。"

大张伟放弃了独自奋斗,在群里冒了个头。

加二:我会!!我会!!!我来!!!!

大老师:谁把他放进来的?

哪个败家玩意儿把这死对头放进群里头的?大张伟好生气,可是还要保持围笑。

"加二"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拒绝。

"哎……"

"加二"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拒绝。

加二:大老师???!!!

大老师:……

"加二"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同意。

大张伟就是这么好摆平,你要一直一直粘着,等他没辙了,就随你折腾了。 


5.

加二给大张伟发了个远程,大张伟一点同意就瘫在了椅子上看着加二操控自己的电脑,闲不住的又念了一句,"哎这世界就是给年轻人的啊。"

"大老师您也年轻啊!"

突然传出来的声音差点没给大张伟吓得一骨碌滚下来,定睛一看才知道远程控制它自己就爱给你开麦克风,你大爷。

大张伟挥了挥手,"嗨,老了,老了,也就嘴碎,其实跟不上你们的节奏。"

大张伟跟电脑那头的加二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摄像头闪了闪红点,开了。

"大老师您要跟谁视频啊?"

"啊?我……我那谁……啊那啥,就,那个呗。"

"哪个?"

"这……啊,没什么。"

"哦……"

"那个……"

"嗯?"

"……谢谢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客气!!"

大张伟一脸嫌弃地捂住了耳朵。

"大老师——"

"哎。"大张伟看这小子根本没有挂断远程的想法就捞过手机玩了起来。

"大老师,我的视频怎么样?"

"啊,挺好的挺好的挺好的。"

"大老师,那……那我怎么样?"

啥?"啊?挺好的挺好的挺好的。"

"大老师,我也在北京,我在北京上大学呢!"

"啊,是嘛,挺好挺好,还知道自己是哪儿的人。"

"大老师!我……我们……"加二犹豫了半天,等得大张伟都打了个哈欠还在那儿"我……"、"我们……"、"那个……"的,大张伟听着那儿突然深吸了一口气,就把远程挂断了,挂断了,挂断……了。


6.

大张伟对着镜子捯饬了一下,调整好了角度,就在微博敲了个"zhibo"。

这懒病都是粉丝给惯出来的,就这输入法都不带切的,粉丝还能开开心心屁颠屁颠地跑来直播间蹲人。

"卧!!槽!!!大老师颜出啦!!!"

这是炸开的第一波。

"卧槽!!!!大老师好特么帅啊!!!!"

这是第二波。

"不是!!!是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是第三波。

大张伟满意地看着自己的粉丝数量直线上升,根本不带停的,这要是股票那真是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踏上人生巅峰了。

当然,和粉丝一起炸开锅的还有众up主们,尽管大家反应都没有那么热烈,但群体中总是会中出…会出那么一两个叛徒的。

加二:大!!老!!!师!!!!!好可爱啊!!!!好萌啊!!!!大老师!!!!【舔屏幕.jpg】

大张伟皱了皱眉头,右下角的企鹅就像烟花一样炸得根本停不下来,稍微把鼠标往右下角一移,就看到加二一个人刷了二十多条。头疼。

礼物是前所未有的多,清一色是金瓜子的在刷屏,大张伟笑眯起来的眼睛就再没睁开过。这才是应该有的人气嘛。

大张伟一边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各路土豪的轰炸,嘴上"挺好的挺好的挺好的不要停下来"根本不带断句的,一边盘算着这算不算是有加二的一丢丢功劳。

算了算了算了,就连个摄像头,谁不会似的。大张伟理所当然地把自己排除在外,自个儿就把自个儿给说服了。

不是,等等,这什么,加拿大cp?什么什么?什么玩应?

大张伟心想不好,直觉叫他一个激灵点进了加二的直播间。

朋友们,b站历史上首次主播互相直播对方的直播,你们感受一下。

费这大劲儿你们俩怎么不干脆视频呢?这是粉丝们的心声,可没人敢刷,毕竟大老师的脸,黑着。

果不其然就是这小子,刚莫名其妙的把远程撂了,现在又屁颠颠儿的来看直播,大张伟是越来越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了。

不是啊,来这儿不是因为那什么加拿大的呢嘛,怎么着就跟这人组cp了?他俩干什么了就被cp了?最重要的不是怎么被cp了,最重要的是怎么着就是加、拿、大了?!

大张伟气啊,生气到围笑啊。

弹幕倒是良心得可以,刷起了各类科普是生怕新来的观众朋友们跟不上节奏。

大张伟眼尖瞅着个贴吧的名字,想也没想就关掉了加二的直播间点开了百度,贴吧,输入。

"???NOOOOOOOO"

"大老师!!别!!!!!"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张伟压根就没那心情看弹幕,直接浏览起了帖子。

"痴汉攻与他的x冷淡受,犬系vs猫系,年下、肉多、好吃?"大张伟眯着眼睛一字一顿地念出帖名,随即抬头瞪了一眼摄像头,直播间里的弹幕都跟着抖了三抖。

有条弹幕小心翼翼地飘了过去:啊……我……我写的诶……这种奇异的感觉……抖……

"你给我站住,我记住你了。"大张伟指了指突然出现的作者,冲着镜头"和善友好"地笑了笑。

【置顶】"加拿大"的由来,著名事件科普大全~

点。  


6.5

【置顶】"加拿大"的由来,著名事件科普大全~

众所周知大老师的关注列表一直是0啊!就这事儿被新人拎出来说了多少回了都!不过据楼主所知其实真是大老师懒~至于怎么知道的……楼主有个up主朋友是楼主的线人啊哈哈哈~游戏区的up们其实是很团结的呐,大家都在一个群里的~没事就会唠唠嗑讨论下新游戏什么的~所以楼主这边的料都是保真保鲜!现在客观分析一下俩人哈!

首先当然是大老师啦!作为被大老师带进b站来的一员,我必须是大老师的粉儿啊!明显的嘴巴跟不上大脑转速的这种碎碎念真是萌一脸,平时虽然懒但是也很好弄啊!虽然看起来很高冷但是架不住人坚持三回也是个大萌点!不过大老师其实人挺好的,在群里时不时的就能出现一下,没架子跟谁都一样唠,新人up有问题也会给解决~大老师是跟谁都挺好,但就是懒得回粉,所以关注列表一直是0哈,老被说高冷真是替大老师喊冤好吗!

然后就是最近刚有人气的新人up主加二!至于加二为什么突然红起来的楼主不是很明白……大概是因为帅?啊,不过加二开摄像头直播什么的楼主有幸看到过!帅、到、爆、炸!不过加二最早期的粉应该有不少是大老师的!一开始只是个港普严重的新人up,有点影响视频观看的,不过操作确实很棒!后来人气上来有了野生字幕就完美了,港普也变得可爱了起来! 

重点来啦!加二也是大老师的痴汉噢!考据党可以去看一下加二的关注列表,第一个关注是大老师!据最最最最最老的一批加二粉表示,加二发第一个视频的时候就关注了大老师,并且当时只关注了大老师!

【举报事件】

这应该是俩人最初的互动事件啦,加拿大从这里起步~(虽然当时楼主站了大加?)

当时大老师例行直播游戏偷个懒,看着首页有个没见过的ID,顺手就点进去了~没错那就是加二的视频~大老师一言不合就把所有喷加二港普的弹幕通通举报了!大老师,您牛逼!

当时加二就冲进直播间(也有可能蹲着潜了很久了?)开始疯狂表白(误)!这就是加拿大的相识哈哈哈哈哈哈!

【查房事件】

这个事件大家应该是比较清楚啦!!!加二颜出的时候大老师恰巧点了进去,那会儿加二正打着单机听着大老师直播呢,看到大老师来查房激动得差点从屏幕里头钻出来(手动再见)

先封个楼,等有新事件时楼主会第一时间冲出来更新的!信我!

最新情报!加二疑似帮大老师装摄像头还加上了好友!

难道大老师要颜出???

大老师要直播了!楼主滚走看直播了先! 


7.

要说大张伟皱着眉头浏览这些个帖子是有点吓人,倒是加二那边是眼里冒着光就点进了贴吧,满意地看着所有的帖子并给予了鼓励。

cp粉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茫然。

"蒸煮……蒸煮算支持还是反对呢?"

"这发糖?捅刀?"

"天啊我从没想过蒸煮来这个贴吧………………我好方…………"

游戏区的群里也是前所未有的低气压,除了加二没人敢吭声。

加二:大老师~

用户"加二"已被管理员禁言10分钟。

十分钟后——

加二:???

用户"加二"已被管理员禁言50分钟。

于是世界安静了。

大张伟就陷在游戏椅里头思考人生,加二的头像又闪了起来。

加二:大老师……

这孩子一连发了一长串的哭泣可怜卖萌的表情,弄得大张伟不好意思了起来。粉丝起哄干他什么事啊是不,这孩子多无辜啊。

大老师:哎

加二:我可以

大老师:?

加二:约你吗?

大老师:?????

加二:啊!我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大老师:别咬着自己舌头

加二:我可以约你爬山吗大老师?明天!

大张伟托着下巴纠结了好一会儿,虽然自己不爱出去运动,但是不能老伤人家心啊。

给脸不要脸,肯定出危险。

大老师:得,去呗

还没等加二做出什么反应来,大张伟就眼疾手快关了QQ,在游戏椅里当起了一条咸鱼。

我答应他干嘛呀,我什么都没有我。

大张伟一蹬脚,把视角从电脑屏幕转向整个房间。

连个包都没有。

现在打开淘宝是来不及了,只能认命地从可用物品里搜索了。 


8.

07:30 AM

大张伟皱着眉头摁掉了闹钟。

07:45 AM

大张伟把自个儿蒙进了被子里头。

09:30 AM

大张伟一脸迷糊地醒来。

"???"

完了,友谊就像一盘散沙,眼睛一闭一睁,就什么都没有了。

大张伟颤抖着手指划开了手机屏保,没消息?还好还好,那小子应该也睡过头了吧谁约那么早的时——

深夜断开的wifi自动连接上,大张伟的手机震得他整个人都清醒了。

QQ消息:99+

大张伟咳嗽了两声假装就没看见,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就去洗漱了。

11:50 AM

被晒成一滩水的加二终于等到了大老师。

"大老师——"

加二不仅没把友谊的小船打翻,反而显得更加热情了,整得大张伟是浑身都写满了对不起。

"哎,起晚……啊不是,路上堵路上堵,你知道啊这北京的交通吧就这样,别叫我大老师了,喊张伟就行。"

"长尾……?长尾哥哥!"加二脸上笑开了花,压根就没听大张伟在讲些什么,就听见"张伟"俩字,脑子里过了一遍,但就是念不准确,"我叫王嘉尔!"

"啊?啥?王加二?嚯?你就叫这个啊?"这父母起名时心得有多大啊这?

"王、嘉、尔!"王嘉尔一字一顿地又念了一遍,看大张伟脸上不解的表情就认了栽,摸出手机把自个儿名字打下来发给了大张伟。

"哦,哦,哦,嘉尔,王嘉尔,王加二,其实差不多嘛。"大张伟被王嘉尔连拖带拽地终于走上了爬山的旅途,你说这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出来不是约着吃喝玩乐的居然是来爬山锻炼的,新鲜。

12:32 AM

"哎哟我不爬了我不爬了……"

"不行!才走了那么一点点!你这样不健康!"

01:10 PM

"生命真是太坎坷了!"

"加油!"

02:05 PM

大张伟终于如愿死在了山顶上。

全剧终。

王嘉尔冲上巅峰大吼了一声,神清气爽,再回头一看大张伟,已经就地躺着了。

"长尾哥!"王嘉尔皱了皱眉走回大张伟身边,蹲下身就开始摇那具尸体,"你起来看看!"

大张伟被王嘉尔推搡得整个世界都在旋转跳跃,身上呼呼啦啦掉出一大堆东西来。

山顶上一时间种满了零食。

"你穿这个就是为了带吃的的吗?"王嘉尔指着大张伟垮到夸张的裤子问。 

大张伟眯缝着眼扫了一眼自己清仓大甩卖似的零食又继续躺平,"嗯。"

02:48 PM

终于缓过劲儿来的大张伟迷迷瞪瞪地爬起来感受了一把一览众山小,然后就开始蹲着捡零食。

山顶上空气是好啊,心情也跟着好。其实要不是王嘉尔一路上又是推又是拉又是拽,一边背着大张伟一边还给他鼓励打气的,大张伟可能这辈子都上不来。

"爬山是挺好的啊。"大张伟塞了嘴零食,"下回我再也不来了。"

王嘉尔没捋顺这个逻辑关系,但是觉得肚子挺饿的,凑上前去扒拉开大张伟护着包装袋的手一看,空了,小眼神瞬间就那么黯淡下去了。

"嗨你这倒霉孩子自个儿不带吃的啊。"大张伟显然忘了王嘉尔等了他一整个上午的事儿,折了包装袋就往胳肢窝塞。

"干……干嘛呀?"大张伟再一抬头,就看着王嘉尔对着他眼睛都要冒光了,"嘛呀你?你自己不带口粮的别饿了吃人啊!"

要不是王嘉尔底盘稳,指不定就被大张伟从山顶上给推下去了。

"长尾哥……你干嘛推我啊?很危险!"王嘉尔一边心满意足地嚼着从大张伟脸上叼下来的零食一边满头问号地盯着大张伟。

"你你你你你这孩子……哎你这倒霉孩子!"大张伟长这么大,还没给除了爹妈以外的人做过这么亲昵的动作,这嘴唇都贴上脸了还说只是吃个沾脸上的零嘴屑?我不信啊,你别骗我啊。

大张伟急急忙忙地往山下赶,王嘉尔不紧不慢地跟着,一边从大张伟的口袋里翻芝士味的零食。

此人多半有病。

大张伟在和王嘉尔回归人类社会拉了个小圆桌开始吃饭时拿手机随手拍了个王嘉尔的脑门,配上那句话,发送了微博。

评论和转发还没从大张伟的手机里喷薄而出的时候,王嘉尔的手机就开始震动。

特别关心"大老师"有新微博,点击查看。

大张伟眼尖,可还是没瞟到就被王嘉尔盖住了手机屏幕,大张伟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拿起手机不顾疯涨的消息开始拼命发微博。

"嗞——嗞——嗞——嗞——嗞——"

王嘉尔的手机差点没从他手心里头钻出去。

"哥……长尾哥……你别发了……"

大张伟心满意足地收了手,留下一串意义不明的句号放在微博。 


9.

爬了山吃了饭,大张伟觉着是时候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王嘉尔又想拽着他去看个电影。

这套路有些眼熟。

"哎呀还看电影呢啊都几点啦你不直播了?你不直播我还得直播呐——"

"票已经买好了。"

"得得得那走吧走吧。"

只负责零食不负责电影的大张伟遭着白眼就抱着一堆上超市带的零食进了影院,坐下来许久才反应过来有些不对。

爬山,吃饭,看电影。

这不是约会三部曲吗?随便找一地儿一逛,随便找一馆儿一吃,随便找一鬼片儿一看。

鬼……片……

鬼????片?????

大张伟坐不住了,电影还没开场就有些腿软,哆哆嗦嗦摸出了电影票一看。

妈呀还真是鬼片。

估计是个挺恐怖的片子,放在周末的大厅里头播,还没多少人买座儿,大张伟靠在椅子上差点没一个白眼翻过去。

他不太爱看这些东西,主要吧还是因为他怕也不爱表露,就鼓着气自己憋着,心里头是真怕得不行,但看起来跟个没事人儿似的。面无惧色的大张伟也从来不是大伙儿安慰的对象,以至于在影片结束后,大张伟的脑洞越来越大,越是怕就越是自己吓自己,从此也就再没提过鬼片。

现在也没空纠结王嘉尔为什么就选择了这么个约会三部曲了,大张伟心想着能活着离开就已经是普天同庆的事儿了。

大张伟开始高频率地没事看一眼王嘉尔,总之不看荧幕就成。

这小孩长得还真挺好的,好到放b站做游戏区的up主都有些可惜了,要是能给捏到宅舞区啊,早都霸占首页一百年了去。

百无聊赖的大张伟小心翼翼地瞥了眼紧张音乐氛围下的荧幕,你说这不是巧了嘛,电影里头的女鬼也正好透过了橱柜的缝儿往荧幕外看着,大张伟头一回觉得自个儿的天灵盖是被吓得飞起来的。

"啊!哥,哥!痛!"

王嘉尔坐着看得正入神呢,一只罪恶的小手就悄然伸了过来,死死地掐住了他的胳膊。他回过头去一看,大张伟还是一脸淡定地盯着荧幕,手上的劲儿是一点没变小。

"……哥……长尾……哥……你怕的话……"王嘉尔觉着自己的胳膊已经快被大张伟生扯下一块肉来了,刚想揽过大张伟安慰安慰就被噎了回去。

"谁怕谁不是北京爷们儿!"

大张伟刚讲完就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一边哆嗦着冒冷汗一边还得硬着头皮继续看可还行?大张伟只能一边叨叨着这什么破电影啊音效声儿那么大一边捂着耳朵继续让天灵盖在空中飙车。

邻座的王嘉尔实在看不下去,帮大张伟把眼睛捂了个严实。

"哎,这,这氛围挺好的,哥困了,睡一会儿啊。" 

"……"

王嘉尔总算是受不了大张伟的嘴贫了,皱着眉头把人捞了过来,摁着大张伟的脑袋就往自己肩窝里靠。

"哎哟你这孩子,这孩子怎么那么客气呢你说。"大张伟的声音闷闷的,呼出来的热气都进了王嘉尔的上衣里头。

好软,好甜。

一股清清幽幽的甜味儿钻进了王嘉尔的鼻子,下意识地嗅了嗅大张伟身上的味道后王嘉尔就把持不住了,这股味道特别淡,又特别勾人,王嘉尔兴奋地紧了紧胳膊,把大张伟圈得更牢一些。

"哎,哎,差不多客气得了啊——"

张伟哥的身体软软的,抱起来特别舒服,身上又有股难以形容的清甜香味,如果张伟哥是我的就好了。

王嘉尔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哆嗦,起初看大老师的游戏实况也只是喜欢他那口碎嘴的京片子,觉得自己要是能把大老师的视频都捋顺了意思那在北京生活就不是什么问题了,再后来觉着大老师的实况特别有吸引力,就忍不住天天看,成为了一名脑残粉,不想止步于观众这层关系,才开始了自己up主的生涯。

现在好不容易和自个儿的偶像认识了见面了差不多算得上是朋友了,自己居然还不满足?王嘉尔摇了摇头,思考了一会儿要是臂弯里的人知道了自己的想法,保不齐就双删感恩有你了。

沉重的钢琴声响起,电影终于是结束了,而大张伟也还活着。

这可真是可喜可贺可口可乐。

大张伟靠回了自个儿的椅背,顺着座椅就化开来了。

"生命可真是太坎坷了……"

"哥,你中午就说过了。"

"我中午可没想到还有一个坎坷的下午。"

王嘉尔挠了挠头,觉得自己的语言功底还是不够应付,就乖乖闭了嘴。

"那我还得有个坎坷的晚上吗?"

"哥想要吗?"

"………………"大张伟盯着王嘉尔一时竟语塞。

"哥能给我个联系方式吗?"王嘉尔期待的小眼神让大张伟实在不好拒绝,但给这么个大金毛电话多可怕啊。"有Q了啊,够了够了。"

"哥!手机号……"

"直播了直播了,走好不送啊您。"

大张伟一溜烟就没了影儿。


10.

回到家洗了个澡大张伟觉得自己是不得不服老,趴在键盘前根本挤不出体力去开直播了,唉,看看别人吧。

搜索:加二

嗨,我搜他干嘛?大张伟撇了撇嘴,将阵地转向微博。

评论:99+

点。


家有加二:天呐!!这是加二吗???大老师和我家加二面基啦啦啦啦啦???

大老师:面了,现在不是你家的了。


大大大宝贝儿:???大老师您居然为了加二切换了输入法???

大老师:哎,为您也是。


red是利德:求高清正面照!

大老师:跟正主要去。


回评论也好累啊……

加二的头像又在右下角闪烁。

加二:哥,你还好吗?

大老师:不好(╬ ̄皿 ̄)=○#( ̄#)3 ̄)

加二:啊?哥还在害怕吗?

大老师:麻溜的走开点,我 有 怕?

大老师:哎行行行你这么一说我可能是有点吧┑( ̄Д  ̄)┍

加二:哥真可爱(^O^)

大老师:您也可爱??(??ω???) 

加二:哥,大家都说你好可爱!跟直播时一点不一样!

大老师:你在直播?

大老师:你?在?直?播?

大老师:你在直播?????

加二:是啊!

大老师:你在直播跟我聊天?

加二:对啊!

大老师:双删感恩有你(再见)

加二:哥不要啊!

大张伟对自己人设崩坏这件事情一时半会儿的缓不过来,差点没请退拉黑来解自个儿的气。眼珠子转了半圈,大张伟不怒反笑,哼哼,微博,登陆。

大老师:。

大老师:。

大老师:。

大老师:。

……

我震不死你这熊孩子!

您有1条新私信。

加二:呜呜呜张伟哥哥我错了(T_T)

大老师: (′?`??) 祝您直播愉快

加二:哥我没在直播了!真的啊!(ㄒoㄒ) 

大老师:您错哪儿啦?

加二:我不该把哥哥私底下的聊天放出来的(ㄒoㄒ) 

大老师:哎,乖啊(`?′)以后好好做人,明白了吗

加二:知道了哥!

大张伟满意地点了点头就让电脑休眠去了,得,自己也该休眠了。

刚一躺下,黑漆漆的房间就弄得大张伟怪紧张的,下午的电影氛围依旧深深印在脑子里,太要命了这也。

紧张兮兮地开了灯,又觉得太过安静显得诡异,只好认命地拿起手机。

对谁也没法说自个儿现在因为怕鬼睡不着啊,除了——

王嘉尔。

大老师:。

加二:哥!!我又干什么了?!

大老师:biu biu biu??(??ω???) 

加二:哥…………(T_T)

大老师:睡不着,都赖你?(?`^′?)?

王嘉尔二话不说就传过来一条语音,大张伟点开一听,港普版摇篮曲,辣耳朵都。

大老师:ヽ(#`Д′)?┌┛〃听都听不懂了还哄睡呢!

大张伟似乎忘了当初最看不惯人家拿口音说事儿的人是谁。

加二:那……哥,我过去陪你!

大老师:走走走,我这小屋子容不下你┑( ̄Д  ̄)┍

加二:那我接你来我家!

大老师:嚯?您不住学校寝室啊?

加二:我自己买了一套房子呢!

王嘉尔还附上了几张照片,大张伟一看,简直快要窒息了。

现在抱这个大腿还来得及吗?

三层小洋房,一个卧室顶得上大张伟那小破房子的全部面积了得。

大老师:您家还缺个吃饭的吗?吃培根炸鸡汉堡的那种,顿顿吃我也不介意的(?ω?)

加二:顿顿吃你…

"加二"撤回了一条消息。

大老师:……你给我站住ヽ(#`Д′)?┌┛〃

加二:对不起对不起哥(>人<;)

大张伟突然觉着放松了许多,有人陪着这么聊聊屋子里也就没多恐怖了。

大老师:哎趁着我还敢睡先睡了啊

加二:哥你不过来了吗?

大老师:嗨,我就随口一说┑( ̄Д  ̄)┍

加二:哥,我这里够住的!

大老师:我钱包里的子儿可不够住

加二:我又不收你的钱!

大老师:改明儿没地儿住了就过去嘿

大张伟瞥了眼王嘉尔发过来的定位就眯上了眼,这小孩可真耿直。


11.

一星期后的大张伟抬着行李箱看着面前涌动的车流不禁骂起了街。

想过这辈子嘴损会遭报应,没想到报应能来这么快,什么事儿啊都。

前两天公司里来了个浓妆艳抹前凸后翘的女同事,大约是用香水洗完澡才出来的,熏得大张伟差点没背过气儿去,就是这心里头能忍这嘴可忍不了,没事就挤兑了几句过过瘾,结果人是老总家小蜜,翻了个白眼就让大张伟写封辞职信滚蛋了。

"唉,人生就是大起大落落落落千丈啊。"

不甘于再回家蹭住的大张伟同学只得认命地翻出和王嘉尔的聊天记录,点开那个被他嫌弃的定位拖着大包小包的往目的地挪动。

"哎哟这天,我都得化了。"

大张伟气得发了条定位的微博:热死啦!有没有人来接我啊!

然后干脆挪到树荫底下一屁股坐在了行李箱上,从口袋里掏出包肉松脆饼来。

刚撕开第三包肉松脆饼来,大张伟就快被自己给噎死了,王嘉尔就像个白马王子一般开了辆车就停在了大张伟身边。

"哥!上车!这里不让停!"

大张伟叼着包装袋就吭哧吭哧地把行李扔在了后座儿上,潇洒地关上车门,一个转身就跌进了副驾位上。

爽。 

到了王嘉尔那三层小洋楼,大张伟跑上跑下跟个猴儿似的,没一会儿就累瘫在了沙发上,抱着个塔扇就死不松手了。

"没人能让我们分离!我们誓死相依!"

王嘉尔只能认命地替大张伟搬运行李。

我不生产家具,我只是大张伟的搬运工。

"长尾哥,我给你整理了二楼左手边的那个房间。"王嘉尔冲一楼喊着,而大张伟并没有要回应的意思,人没骨头似的趴在塔扇上。

无奈地看了眼时间,王嘉尔下楼拍了拍大张伟的肩膀,"哥,我晚上回来啊,你没钥匙别乱跑,我回来的时候给你带吃的还有钥匙。"

"你干嘛去呀?我跟你一起啊。"大张伟终于抬起了下巴,盯着王嘉尔一脸期待。

"上课,哥也要听吗?"

"不去不去,炫辣鸡腿一路平安!"

"啊?"

"让你带炫辣鸡腿堡呢。"

王嘉尔挠了挠头,一时间觉着大张伟的年纪还没自己大呢。

"哥你真的有大我十一岁吗……"王嘉尔嘟嘟囔囔地看着猫一样陷沙发打盹的大张伟。

"啊?什么什么?"猫儿猛的一抬头,泛着光的眼睛就对上了王嘉尔。

"没什么没什么,我要迟到了!"

"砰!"

我好像……喜欢上哥了。

这孩子跟门多大仇啊?

没多一会儿,大张伟又开始了放空,这房子可真大啊这,得多钱呐?

屁股一抬,一溜烟地又跑上了二楼,推门进了王嘉尔分给自己的房间,自个儿带过来的所有生活用品几乎都放下了,而房间还显得有些空,大张伟不由得瘪了瘪嘴,有钱真好啊,就这房子说出去,想睡哪家姑娘就睡哪家姑娘。这里住一阵子要是住惯了,该怎么面对自己工资所能租的起的房啊?苦恼。

一屁股陷进王嘉尔给换的更高档的游戏椅里,大张伟思考起了人生。

算了,直播直播,挣多少不是挣啊,三瓜俩枣一样是钱不是。

大老师:直播!

大张伟挪了挪屁股,打开电脑又打开了直播间。

"今儿搬了个家累惨啦,不玩儿那些个操作麻烦得要命的了啊,就带你们看看这个小清新的游戏。"

游戏还没过前情提要呢,弹幕框里头就从"大老师升职加薪挣钱啦?"变成"大老师您新家和加二家可真像嘿!"

大张伟干脆破罐破摔:"像啊像啊,简直一模一样啊。"

大老师不明确表态,弹幕们也就不敢过多议论了,只剩下三三两两的弹幕互相争吵着到底像不像,很快也就被刷走了。

王嘉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据他所说是晚上,那也挺好的,可以直播一整个下午来赚点零花。

大张伟选的这个游戏虽然是不太需要操作,就是有些费脑,作者的脑回路大概和电脑屏保里头管道的那张差不多蜿蜒曲折,戴着耳机听着背景音乐,大张伟基本就陷入这个解谜的氛围里头了。

"哎,拿了这个就能过去砸那门了,怎么着就不能啊?我觉着能行,过去看看。嘿我好不容易拿了件趁手的这你都不让砸啊?"

眼看着就要通关大吉了,作者又开始了一个巨大的套路,这生锈的破旧铁门不用锤子砸开用什么?大张伟显然并不喜欢这个作者,扬言再也不玩同系列的作品了,忒费脑。

"长尾哥!我回来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王嘉尔推开了大张伟房间的门。

弹幕姬,爆炸了。

大张伟觉得自己人生中最头疼的时刻都献给了这个叫王嘉尔的金毛犬,这一头白金的发色,忠犬的眼神,就差条尾巴给他摇了。

金毛犬无视了神情僵硬的猫,依旧一脸兴奋:"哥你在直播啊?我跟你一起吧!哥你的汉堡,还有钥匙,还有这个,是我的手机号,这样有什么事就可以call我了!我在上课也会接的!"

您是我哥您看行吗?

大张伟已经想到了未来,那个他点进去的要命的贴吧,该普天同庆奔走相告了。

b站游戏区up主大老师和加二同居啦!加拿大有望成真!

你看,标题都给想好了。

大张伟揉着太阳穴不是很敢睁眼看弹幕,侧过身去看尾巴都能摇出残影来了的大金毛是更加没眼看了。

算了,世间唯有炫辣鸡腿堡足以抚慰现在的心。

"你打吧,我吃饭。"

"好!"

大张伟就挪到了一边啃汉堡,看着王嘉尔接过了他的直播间。

"大家好啊!我是加二!"王嘉尔冲着摄像头卖命地挥起了手,"大老师吃饭,我来替一下!"

就让这小子来帮忙挣点礼物也不错嘛,清闲。大张伟满意地咬下一口汉堡,幸福地眯上了眼,人间精品!

"这里……不能用锤子啊!那就去找一个撬门的东西!"

王嘉尔认真找寻着线索,大张伟在一边监工。这孩子玩游戏时的模样比平时都要帅,特别专注,自己就差的远了去了,怪不得人家有魅力呢,大张伟狠狠地咬了一口汉堡,还很有钱,每天都能吃炫辣鸡腿堡,还能弄几片培根当点心。

大张伟曾经的梦想包括有嫁入豪门,后来他想起自己也不是个姑娘,就作废了。

王嘉尔没一会儿就通了关,大张伟也正好吃完了他的晚餐。

还饿。

大张伟巴巴地望向王嘉尔,狗跟你卖个萌会有很多需求,比如想和你玩啦,想让你摸摸脑袋啦,而猫,就是饿了。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感谢观看,拜拜!"王嘉尔心领神会地结束了直播,"长尾哥,还想吃什么?"

"都行都行。"大张伟想了想,跟着人家蹭吃蹭喝,能不挑就不挑了,"炸的都行。"

王嘉尔伸手捏了捏大张伟的手臂,皱了皱眉,又按了按大张伟的小肚子。

"哎不是,你干嘛啊你?"

"哥,你这样不健康的。"

???  


完结篇.

大张伟愁眉苦脸地看着面前的蔬菜色拉,又愁眉苦脸地看着一脸期待的王嘉尔。

"嘛呀这是!"

"长尾哥,你要吃蔬菜!"

"怎怎怎怎么着,我那汉堡里头有生菜有西红柿的你管那叫肉呀?"

无言以对的王嘉尔一脸委屈。

"哎你…好好好行吧,我吃还不行吗?"大张伟屈服了,他就是这么容易屈服的一个人,谁让他嘴上那股子欠的劲儿就是拿来盖自个儿的软脾气的呢。

王嘉尔心满意足地看着大张伟吃着健康的食品,一面又忍不住想要邀功:"怎么样哥?我在里面还加了金枪鱼肉,特别好吃,对不对?"

"肉腥就就就就这么一点儿啊,还没出味儿呢就下去了,这一盆还不是跟草似的,哎哟我的炫辣鸡腿堡啊,我的培根啊,我的炸鸡啊,我的甜水儿啊!我的人间精品们啊!"

王嘉尔又吃瘪了,在他风调雨顺的人生遇到大张伟后就无时无刻不在吃瘪,嘉宝宝心里苦,但嘉宝宝还是爱大张伟,这大概就是有钱人的特殊癖好吧,长尾哥哥和外面那帮妖艳的贱货好不一样哦。

"哥,我希望你活的健康一点!不去工作也没有关系!"

"哎我,我想我活的快乐一点,不吃蔬菜也没有关系。"大张伟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工不工作也不是你说了算,都是我钱包说了算。"

王嘉尔急了,憋红了脸才整理出一段话来:"有吃有喝有住的在我家!哥你还要什么我都买!给你买!你为什么还要一直想着工作!"

"瞧这话说得,我又不是你媳妇。"

"那哥愿意是我的媳妇吗?"

大张伟差点没从鼻孔里喷出蔬菜来,这小孩一天到晚想什么呢?想什么呢?这儿忒危险了!

"咳咳咳咳咳咳,你你你你这孩子,会会会开玩笑了啊,挺挺挺好的挺好的挺好的,哈哈哈哈挺好笑的。"大张伟能举着盆儿发誓,这辈子没这么快吃过蔬菜。

金毛犬的耳朵迅速的耷拉了下去,眼神也变得哀怨了起来。猫呢,浑身的毛儿都炸开了,缩起身子来不吱声了。

"哎,你,你别,别这样啊。"

大张伟手足无措的,伸手摸了摸王嘉尔的脑袋,哟,这头白毛儿还挺柔顺。

"咱才见了几次啊是不,其实,我,我,我有女朋友啊!"

王嘉尔抬起头来,眼睛里都要开始泛泪光了,大张伟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你…你看啊,你才知道我多少啊,我叫什么,我多大了,我家住哪儿,我做什么的,我喜欢什么,对不对?"

"张伟,三十一,崇文区,待业,炸的还有培根和炫辣鸡腿堡,反正就是不吃健康的食物。"王嘉尔特别认真,认真到大张伟都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我叫王嘉尔,二十,家就住这儿,学生,喜欢张伟。"

"不…不是……你都……哪……哪儿来的消息啊?"所以没有女朋友这条是不是其实也根本瞒不住?

"哥!我是认真的!"

"我我我我我知道啊我没说你不认真呢嘛。"

"哥你现在单身我可以追你对不对?"

还还还真没瞒住。

"哎我我我我不是话不是这么说啊,这怎怎怎么说来着,我我我喜欢的肯肯肯定是小姑娘啊你一个大大大大老爷们……"

"哥我对你不够好吗?哥你要是不喜欢你可以拿我当女孩子看啊!"王嘉尔越说越激动,一把抓住了大张伟的手,大张伟的手软软小小的,倒是和女孩子一样。

大张伟没想到时隔多年自己又变成了那个张大结巴,这小孩儿这都什么事儿啊,自己心里头怎么就这么扑通扑通的跳得欢喜呢,毛病。

当王嘉尔把自己的银行卡信用卡通通拍在大张伟面前的时候,大张伟腿软了。

"哥,哥,您,您别……"

"啪",车钥匙。

"哥……您……"

"啪",钱包。

"您是我哥您!别拍了!"

"啪",不认牌子但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手链儿。

"扑通"

大张伟跪下了。

虽然过程有些丢脸,但也算是实现了嫁入豪门的梦想吧。大张伟想道。


热度: 158 评论: 13
评论(13)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超级短尾猫